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鼎盛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日期:2023-06-17 点击数: 来源:

(通讯员:赵普兵)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具体安排,616日下午,鼎盛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在南校区B113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宋玮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周燕来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宋玮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明确了教育强国作为战略先导、重要支撑、有效途径、基础工程的关键地位,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推进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党员要深刻认识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使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于教育强国建设。

随后支部党员魏晨、程霞、宋玮、赵普兵依次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做好城市工作的基本思路》、《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等文献,并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自己对相关专题的学习和认识。

最后,支部党员围绕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展开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主题教育的系统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的理解和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三进工作。

上一篇:鼎盛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鼎盛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